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07-13
摘要
2018年7月13日上午9:30,“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正式举行。

2018年7月13日上午9:30,“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正式举行。闭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学办主任老师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荣誉证书。

颁奖0_副本.jpg

本次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学术报告会,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教师学术成果展,参观虎溪校园、校史馆、教师实验室、红岩村和闭幕式。11日上午8:30,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准时举行。

同日下午在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等活动。在师生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及外语水平,营员们向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术研究上的一些经历和体验。一位营员面试结束后说道:在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时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成为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的一份子!”

参观展板_副本.jpg

12日上午9:00,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参观教师成果展和实验室的活动。每个研究课题组精心设计的展板让营员们深入的了解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在读研究生们也为营员们积极介绍学院课题组及导师概况。参观教师实验室时,化学化工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良好的实验环境更是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学院楼之后,营员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虎溪校园。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为营员们介绍虎溪校区,让营员们对虎溪校园的整体构成有了初步了解。风景秀丽的虎溪校园赏心悦目,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营员在参观时说道:“虎溪校区真的太美了!这里有情人坡、黑白天鹅、植物园、红色图书馆等等”

校史馆00_副本.jpg

午饭过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统一乘校车前往老校区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营员们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走过了《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1929-1949)、《学校换新颜》(1949-1976)、《改革新阶段》(1981-1999)、《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6个展览区。营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深刻的感受到重大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红岩村8D_副本.jpg

紧接着,营员们又参观了红岩村。红岩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西北角,因1939年—1946年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设立于此处的八路军办事处内,营员们认真参观了饶国模旧居、八路军旧址、国民参政大会旧址等多处遗址,深刻感受到重庆这块红色热土在革命中方做出的贡献,体悟到红岩精神和共产主义者所带给我们的信仰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