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学营举行安全专题培训

——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安全专题培训会于B区第二综合楼举行
日期 : 2018-07-15
摘要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安全专题培训会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举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委员费夕丰老师受邀为营员们作安全知识讲座。

7月15日下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安全专题培训会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举行。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委员费夕丰受邀为营员们作安全知识讲座。他从心脏麻痹、淹溺、电击伤、烧伤、中暑五大常见突发病情出发,分别介绍了相应的急救措施,并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

费夕丰指出,心肺复苏共分为压胸、畅通呼吸、人工呼吸、AED共四步,施救者应抓紧救援“黄金时间”,妥善做好急救处理,并及时进行呼救。随后他用急救练习模型向营员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并邀请营员们上台进行实践。在老师的耐心细致地指导下,营员们对心肺复苏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培训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营员们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情况处理能力。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代表组委会,向300名余营员及带队老师介绍了重庆大学分营的概况和此次分营专设的特色活动安排。同时,他强调了科学营组委会对营员们的三点要求: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安全第一。

营员们纷纷表示,在科学营期间将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纪律,做好防范措施,保障自身安全,让安全的警钟长鸣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