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辅导员培训及营员破冰团建

日期 : 2018-07-16
摘要
7月15日晚上,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受邀为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甘肃、河南六地的26名科技辅导员进行培训。

7月15日晚上,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受邀为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甘肃、河南六地的26名科技辅导员进行培训。

在陈叶菲老师的组织下,辅导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气氛融洽。陈叶菲老师指出,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希望来自各个地区的老师和同学都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情享受科技的魅力。培训期间,陈叶菲老师还关切的慰问了远道而来的辅导员们,其中,来自丹巴高中的吕德军老师表示,“来到重庆以后,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消除了我们旅途的疲惫。这次科学营的机会难得,我很荣幸能够参与。”

晚上八点整,破冰活动在营员组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展开。260名营员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2名志愿者。每组按照各自的情况,设计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和游戏环节,如名字接龙、你画我猜、bingo消消乐、密室逃脱等等。营员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地展示自己,在互动和游戏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随后,辅导员们也来到活动教室,与各自营员一起参与游戏,深入交流。

通过破冰游戏,营员们快速地熟悉起来,共同投入到了团队建设的活动中去。大家有点子的想口号,会画画的制作队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鼓舞了队伍士气,更进一步增强了彼此的友谊。

16日下午2点半,团队展示环节在民主湖报告厅准时举行,每组营员依次上台对本组队名、队旗和口号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展示和讲解。舞台上,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形,挥着胜利的旗帜,喊着响亮的口号。青春洋溢,朝气蓬勃!

在此,希望每个营员都能牢记团队使命,在接下来的科学营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