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五彩石暑期支教调研团前往石柱县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 : 校团委 吴小玉

日期 : 2018-07-16
摘要
2018年7月16日清晨,五彩石暑期支教调研社会实践团一行十五人正式出发,前往石柱县开展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出发前,五彩石协会主席王琳主持召开了出征仪式,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参加会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

2018年7月16日清晨,五彩石暑期支教调研社会实践团一行人正式出发,前往石柱县开展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出发前,五彩石协会主席王琳主持召开了出征仪式,重庆大学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同志参加会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

1.jpg

知五彩石实践团的同学们即将前往石柱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李成祥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要在实践过程中牢记知识,学习本领,做好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李成祥强调道。

王琳组织并参加了多次社会实践,有丰富的活动经验,他在出征仪式上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并这样强调:“支教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转变态度,我们现在更多是用自己的言行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孩子们接触外界的渠道增多,缺少知识的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网络知识良莠不齐,孩子们区分对错的难度增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学生支教的目的不仅仅是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更是给孩子们以正确引导,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出征仪式结束之后,李成祥和五彩石实践团的所有同学合影留念。

4.jpg

据了解,五彩石暑期支教调研社会实践团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质量兴农”,他们将前往石柱县龙沙镇大沙小学校给当地孩子们带来10天的课程,在支教过程中,支教志愿者们会开设众多以英语教学、知识科普、素质拓展、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课程,补齐孩子们英语和作文方面的短板,培养并保护孩子们的兴趣。五彩石实践团还将深入石柱县调研,走访各个农业基地,村寨,农户,相关部门,实地了解石柱县的农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在实践中尝试搭建电商平台推广石柱县的名优特产,为推动石柱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IMG_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