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延安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
日期 : 2018-07-14
摘要
2018年7月13日至14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延安市吴起县、志丹县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聆听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抗大精神,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接受革命的洗礼。

2018年7月13日至14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延安市吴起县、志丹县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聆听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抗大精神,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接受革命的洗礼。

IMG_3805_副本_副本.jpg

13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赴延安市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实地参观学习。老师们一起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以及入口广场、转移转折广场、雪山草地广场、会师广场、胜利官场等五大广场,并跟随解说员对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进行了重点参观与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长征的历史,接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IMG_3828_副本.jpg

13日下午,学院全体老师来到延安市志丹县刘志丹烈士陵园和红都保安旧址等地实地参观学习。老师们深切缅怀了刘志丹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了对刘志丹等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家不约而同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我们来发扬光大。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爱党、爱民的精神,进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IMG_4282_副本.jpg

IMG_4374_副本.jpg

2018年7月14日上午,学院全体老师来到延安市讲话台参加现场教学,随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延虎教授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分别为大家作了《张思德精神》和《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张思德同志和白求恩同志学习。

14日下午,全体老师来到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延安北京知青是知青群体中的一个缩影,习近平同志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我们应该在历史中思索人生,在榜样前汲取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继续奋勇前行。

IMG_4503_副本.jpg

延安抗大精神是崇高理想英勇奋斗的精神,这是毛泽东同志构建的延安精神的主线与灵魂,在革命年代引领我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老师们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同样需要抗大精神的激励,抗大精神仍是我们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IMG_466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