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白江边旁炽热初心滚烫 土木学子支教助学活动如火如荼

日期 : 2018-07-16
摘要
2018年7月16日,“石柱红”支教助学启动仪式暨市民学校“七彩课堂”示范活动在重庆市白江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光梦马暑期支教志愿服务队与石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教委、团委。此次活动代表着微光梦马的支教工作的正式启动。

2018年7月16日,“石柱红”支教助学启动仪式暨市民学校“七彩课堂”示范活动在重庆市白江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光梦马暑期支教志愿服务队与石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教委、团委。此次活动代表着微光梦马的支教工作的正式启动,也增进了支教队员与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支教队做好此次支教工作的决心。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由县教委工会副主席黎晓菊主持,继县教委方主任、县团委马书记讲话后,在外学子与石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了《国家》、《杯子舞》表演,为启动仪式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微光梦马队带来了诗朗诵《迎风的翅膀》和合唱《我相信》两个节目,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的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接下来举行了授旗仪式:由县文明办副主任汪万秀同志,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方文生同志,团县委副书记马玥红同志分别为2018年“支教助学”三支代表队授旗。接着县文明办副主任汪万秀发言,宣布“2018年支教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tupianer (1).jpg

稍作休整后,所有师生和志愿者进入室内开展“七彩课堂”活动。其中有《青少年安全自护》、《我的未来我做主》、《青春期健康教育》、《大自然的味道》四门课。课堂氛围活跃,孩子们积极回答,积极性很高。微光梦马支教队队员们在旁听课,从中学到了很多。相信他们会把今天学到的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去,让自己的课堂更完美。

至此,上午的活动全部结束,全体成员移步操场合影。微风吹过,三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白江的之上。

tupiansan.jpg

正午的太阳格外毒辣,志愿者和孩子们午餐过后陆续回到了寝室休息,为下午的开学典礼做准备。

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微光梦马暑期支教志愿服务队开学仪式如期举行。由于下午的天气过于炎热,担心孩子们中暑,开学仪式改为室内进行。首先,各个年级的班主任逐一确认本班学生,全员到齐后带回教室。之后,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来到教室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其中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体育老师兼五年级班主任黄铁老师,他庞大的身躯给同学们带来了熟悉的安全感。从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这群小老师的欢迎与敬重,更感受到了他们的天真可爱。
        简单的破冰活动后,班主任布置了清洁任务,同学们认真打扰了教室、寝室、公共区域。校园焕然一新,整洁干净,孩子们亲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时间过得飞快,却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重重的痕迹。就像大家今天在表演中所说,“我们秉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承诺永远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份志愿工作”。愿微光梦马支教队走的更好,更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