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紧安全之弦,敲警示之钟——社区办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日期 : 2018-07-17
摘要
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社区工作办公室根据学校有关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于2018年7月16日上午,特邀重庆市安宣防火中心专家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社区办全体人员、物业服务管理骨干和社区巡防队员参加了培训。

夏日天气炎热,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社区工作办公室根据学校有关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于2018年7月16日上午,特邀重庆市安宣防火中心专家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社区办全体人员、物业服务管理骨干和社区巡防队员参加了培训。

IMG_安全讲座_副本.jpg

宣讲老师首先就火灾发生后应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以及火灾现场的逃生自救常识等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发生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同时,提醒大家时刻关注自己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电器待机时间过长、插座超负荷使用等,只要我们时常紧绷安全之弦,敲响警示之钟,很多火灾其实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从排除隐患,到火灾逃生,宣讲老师用事实和数据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IMG_安全讲座 (2)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社区办集中布置了暑假期间社区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一,组织社区巡防队员,放假前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上报;二,严格执行值(带)班制度,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保持通讯畅通,如有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办、校办报告;三,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开展暑期社区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四,深入排查、化解社区各类矛盾,密切关注舆情,做好思想工作,尽量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社区,避免上访或群体事件的发生;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加强社区日间巡逻,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