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举办第八届“光电之旅”学术夏令营

日期 : 2018-07-18
摘要
2018年7月16日至18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光电之旅”学术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57名优秀本科学生全程参与了综合素质测评、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参观研究室、校史馆等活动。活动评选出14名“卓越营员”和25名“优秀营员”。

2018年7月16日至18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光电之旅”学术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全程参与了综合素质测评、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参观研究室、参观校史馆等活动,营员还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对夏令营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夏令营合影.JPG

7月16日晚上,开营仪式在第五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光电学院副院长刘嘉敏向营员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光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开营仪式后,进行了综合素质笔试考核。

夏令营——凌_好图看看.JPG

7月17日上午,夏令营学术报告和学术沙龙活动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进行。余华、张洁两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物联网与自驱动传感器”和“面向食品安全检测的新型光谱检测技术及仪器”的学术报告,并与营员互动交流。学术沙龙环节,六位教师代表介绍了所在团队的基本情况,八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分组讨论并与夏令营营员深入交流,内容涉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学术问题、研究兴趣、职业发展等,交流气氛活跃。学术报告和学术沙龙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学科、专业等的认识。 

沙龙2_好图看看.jpg

7月17日下午,营员们在三位老师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学院相关研究室,各个团队的接待老师或研究生都认真、详细、全面地引导营员们进行了参观。通过本次参观,营员们对各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实验条件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学术研究的魅力,激发了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组织专家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考核。下午,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营员们深入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历史与文化。

7月18日下午,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主教学楼1201举行。活动评选出14名“卓越营员”和25名“优秀营员”。结营仪式上刘嘉敏副院长宣布了本次夏令营考核结果。随后,副院长叶俊勇、刘嘉敏为“卓越营员”和“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

夏令营颁奖_好图看看.jpg

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学生积极响应,来自52所高校141名学生提交了报名申请,72名同学获得营员资格。最终,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57名优秀本科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活动增进了各高校学生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了解,是我院响应研究生院号召,加强宣传、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通过夏令营活动,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关注重庆大学,关注光电工程学院,对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