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陕西省学生宣讲团答辩活动在化工学院举行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建的陕西省学生宣讲团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在DYC108举行了2015年寒假招生宣传答辩活动。此次答辩活动共有来自龙岗中学、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和陕西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康中学、周至中学以及勉县一中的5支队伍参与答辩。

学生宣讲队伍是实现各省招生宣传点面结合,推进宣传工作常态化发展的重要措施。学生宣讲队伍为学生提供一个综合能力锻炼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中学母校沟通、校友间交流的平台。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建的陕西省学生宣讲团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在DYC108举行了2015年寒假招生宣传答辩活动。此次答辩活动共有来自龙岗中学、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和陕西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康中学、周至中学以及勉县一中的5支队伍参与答辩。化学化工学院谢丽老师、何巧艺老师、伍丽老师、柴俊青老师及重庆大学招生办的老师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图片1.png

答辩主要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展示团队寒假宣传活动的过程及心得体会,每支队伍的答辩时间为5分钟。本次答辩主要从团队协作、组织策划、宣传现场表现、活动规模及影响、特色及亮点、答辩现场表现五个方面考察各支宣讲队伍。问答环节,各位评委老师针对个团队展示情况进行提问。

答辩伊始,陕西省宣讲团分会长王哲源同学对将进行答辩的团队和答辩顺序做了相关介绍。接着龙岗中学、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和陕西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康中学、周至中学以及勉县一中5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答辩。5支队伍的答辩各有特色,但都分享了宣讲期间的趣事,教室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图片3.png

龙岗中学播放了宣讲现场的视频,视频中队长的举止、言谈大方,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自信沉稳的风采。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和陕西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介绍回母校的一段轻松愉快的经历开始了答辩,台下的评委老师也根据他的答辩给出了“明年可以提前联系母校,扩大宣讲范围”的建议。

在周至中学的答辩中,他们提出一个宣讲中遇到的“重庆大学在北方认识度不高”的问题,对此他们团队内部给出了邀请往届的优秀学子一起进行宣讲的解决方案,评委团的老师也再次强调了宣讲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加大重庆大学在各地区的知名度,而这需要在场各位一起努力。针对安康中学的宣讲,评委老师也给出了要做好充分前期准备以及加强与学校的对接联系的建议。最后进行答辩的是勉县一中,他们主要展示了自己队伍所制作的宣讲PPT,内容翔实,连接自然,视觉效果好,赢得一致好评。

图片2.png

答辩进行到最后,分会长对各个队伍的前期准备和在寒假时对宣讲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今天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宣讲期间分管学院以及招生办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相信在各方努力下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的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壮大,为推进重庆大学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