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探秘生物科学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7月18日,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第7组营员来到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在张兵兵老师的带领下探秘生物科学。

7月18日,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第7组营员来到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在张兵兵老师的带领下探秘生物科学。


33名营员分成6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走上实验台,依次进行了质粒提取和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实验。实验包括:细胞培养、细胞总蛋白提取和蛋白表达谱分析三个步骤。过程中,营员们利用实验室开发的蛋白提取试剂盒及生物科学研究的常用仪器离心机,提取了细胞内的总蛋白。每位营员自己动手制备了SDS-PAGE凝胶,通过染色、脱色等步骤,最终制作出蛋白表达谱。

实践过程中,张老师为营员们科普了动物细胞体外培养技术,指导他们在显微镜下观察自己培养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细胞,形象地建构了营员对于体外培养细胞的认识。

实验结束后,来自广州的营员王子文在采访中说道,“这次的实验时间比较长,让我体会到了生物科学知识的奇妙,感受到专注科研的乐趣。”

科研实践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奇妙的生物科学世界。生物的世界如此多彩,生物科学之花也在营员们的心中悄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