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参加3D笔打印活动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7月18日下午,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第四组营员来到建筑城规学院,参加3D笔打印活动。

 7月18日下午,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第四组营员来到建筑城规学院,参加3D笔打印活动。

在实验室老师的讲解下,营员们学习了3D笔的基础构造与使用方法。老师动手示范,并强调活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营员们被分为8个小组,开始团队作品的创作。经过3小时的设计与制作,营员们制作出埃菲尔铁塔、DIY眼镜、吊灯、雷神之锤等小型作品,并进行作品的展示与交流,最后8位实验室老师与3位带队老师根据作品完成质量与创意构思进行评奖,共评出3个获奖小组。

 

获奖营员姚冠汝与胡莺菲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次活动在实践中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是一个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3D笔打印活动,不仅拓宽了营员们的视野,培养了营员们的动手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同时,有利于培养营员们对于科学的理解与兴趣,培养集体主义精神,树立伟大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