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暑期班开课

日期 : 2018-07-20
摘要
为了保持综合型大学人才培养优势,深化教学创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开阔师生视野,丰富知识层次,促进国际化交流,信息学部开设了2018暑期班。暑期班于2018年7月14日至28日开课,邀请了国内大型企业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和校内优秀教师开设课程。

为了保持综合型大学人才培养优势,深化教学创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开阔师生视野,丰富知识层次,促进国际化交流,信息学部开设了2018暑期班。暑期班于2018年7月14日至28日开课,邀请了国内大型企业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和校内优秀教师开设课程。

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学部2018暑期班开设了《ACM程序设计实践》、《大数据导论》和《现代通信技术》三门经典课程。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牵头的《ACM程序设计实践》班于7月14日在重庆大学第一实验教学楼DS1401顺利开班。由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牵头的《大数据导论》和通信学院牵头的《现代通信技术》也分别于7月18日和7月19日如期开班。

《ACM程序设计实践》课程采用ACM程序设计竞赛实训模式,重点培养学生快速编写程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讲解程序设计竞赛常用的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技巧,编写程序解决不同难度的、经典的计算问题,使用重庆大学在线程序测评系统。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类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选课人数接近120人。《ACM程序设计实践》任课教师曾经指导学生参加ACM-ICPC亚洲区域赛获得金奖、银奖,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各类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xuesheng_副本.jpg

《ACM程序设计实践》课程授课现场

7月18日下午,通信学院的《现代通信技术》也顺利开班。《现代通信技术》课程的主要内容涉及现代通信技术及其发展方向、数字通信系统概述、无线通信及通信网、移动通信、扩频通信技术及应用、宽带网络技术、数字调制与解调、微波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及其应用、现代通信最新技术等。其目的和任务是把学科前沿动态与科研成果的新知识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反映学科前沿及科技动态。使学生了解现代通信最新技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通信及其相关学科前沿和科技动态有所了解,拓展知识面,提高学生学习通信技术及其应用的兴趣,为培养知识面广、全面发展、具有较好工程素质的科研及设计人才打下基础。通信学院选择了科研教学最优秀的教师为暑期班学生介绍通信技术的前沿知识,将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勾勒出来介绍给各个专业的学生,学生获益良多。 5G_副本.jpg

《现代通信技术》课程授课现场

7月19日上午《大数据导论》课程也如期开班,课程面向大学本科各年级的学生。课程通过讲解大数据概论、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可视化工具、分布式存储架构Hadoop、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并行分布式计算框架spark等内容,结合阿里企业实践,使学生了解大数据的基本原理和处理技术,了解具体的大数据产品和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以及大数据行业应用和对生活的影响。

QQ图片20180720105745_副本.jpg

QQ图片20180720105805_副本.jpg

《大数据导论》授课现场

短短两个星期的暑期班不仅能够让各个专业的学生有机会享受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而且不同专业的学生掌握了不同学科的知识、扩大了视野。教授恳切的鼓励、谆谆教导和学生的兴趣盎然组成了7月这个如火如荼的夏季风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