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赤色征程寻红岩之魂——建管学院赤英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2018年7月17日-19日,建管学院赤英队于重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三天的时间内分别前往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并在网上查询资料学习白公馆的相关革命历史。本次社会实践旨在积极响应落实“三下乡活动”,学习红色景点背后的革命历史,体悟那一段不平凡的革命岁月。

2018年7月17日-19日,建管学院赤英队于重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三天的时间内分别前往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最后一天由于场馆装修不得不取消参观白公馆的计划,改为网上查询资料学习白公馆的相关革命历史。本次社会实践旨在积极响应落实学校“三下乡活动”,学习红色景点背后的革命背景,体悟那一段不平凡的革命岁月,了解与体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辛。

建管赤英游记队1.jpg

7月17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赤英游记队前往渣滓洞学习参观。渣滓洞不大,但是当年的各种骇人听闻的邢具和牢房清晰可见。渣滓洞是重庆红色文化的必游地之一,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少前来缅怀参观的游客,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习,一边参观一边为其讲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更有学校组织小学生一同组队参观学习,足以见得红色旅游的影响力。

7月18日,重庆大学建管赤英游记队团前往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通过浏览展馆内的展板等内容以及倾听讲解感受那一段艰辛的历史。去往红岩纪念馆所在的红岩魂广场的途中,团队一路看到了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警犬室旧址等红色景点,原来整个景区涵盖一座小山的范围,由数个景点组成。红岩村革命纪念馆里面主要介绍了中共抗日战争以及其后国共和谈,以及发生在重庆的许多革命事迹等,红色史料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展板的介绍,展馆中还有许多历史遗物,带给成员们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

建管赤英游记队4.jpg

7月19日,重庆大学建管赤英游记队团前往白公馆,但发现白公馆由于装修,暂停开放,直到21日才可恢复开放,故成员采取网络查询相关资料的形式完成本次实践。通过网络上的资料查询,他们了解了相关史料,观看了相关视频,对白公馆的相关历史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学习。白公馆本是一处别墅,但后来却成为令人发指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中的众多主人公,就是在这里被屠杀。白公馆离渣滓洞不是很远,现在这里四周山峰连绵,环境优美,但谁能想象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多少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被杀害于此。看完这些历史资料,成员们在无限的敬畏与缅怀之中心情倍加沉重。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的成员学习了许多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家们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继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决做党的拥护者,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