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喜获中国“互联网+”大赛重庆赛区第一名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2018年7月15日—1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金银铜奖争夺赛,重庆大学推荐的16个项目喜获金奖10项(全市共42项)、银奖6项。重庆大学《S2B模式下的能源服务平台》以460.5分勇夺冠军。

2018年7月15日—1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文理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金银铜奖争夺赛,重庆大学推荐的16个项目喜获金奖10项(全市共42项)、银奖6项,首次夺得赛事金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创造了学校历史最佳记录,也刷新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赛事记录。在全国大赛项目选拔赛中,重庆赛区42个金奖项目同台竞技,重庆大学《S2B模式下的能源服务平台》以460.5分勇夺冠军,《环保高效型异种金属焊接解决方案供应商》以442.8分斩获季军。

互联网+市赛1_副本.jpg

为备战本届大赛,学校专门成立重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由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教务处、校团委、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校友办、科技园、就业中心、国际学院、软件学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共同参与。在工作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各学院的广泛动员和参与,共388个项目、2979人次报名参赛。工作委员会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分享会等20余场专题活动,组织校赛初赛、校赛决赛、模拟答辩、集中辅导、“一对一”辅导、答辩展示等10余场专题培训,组建并孵化38支重点扶持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涉及能源机械、生物医药、化工材料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市赛3_副本.jpg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60多所高校的一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是全市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经过学校校赛选拔,249个项目进入重庆市决赛答辩,评选出金奖42项、银奖88项、铜奖110项。

互联网+市赛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