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18-07-22
摘要
2018年7月20至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城环学院、建管学院和弘深学院的师生们为学校赢得了殊荣。

2018年7月20至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来自两百多个学校的近4000人次的教师与选手参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派出重庆大学(建筑类)代表队和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建筑类)代表队两队参赛,累计参赛人数28人。其中,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土木、城环、弘深、建管学院;带队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何培斌教授、蔡樱老师、李晶晶老师、杨海涛老师及弘深学院的霍丽伟老师。

7月20日,选手们提前熟悉比赛场地并对比赛所使用的电脑软件进行了调试。7月21日,各项比赛逐一进行,在上午的建模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下午的尺规比赛中,我校选手越战越勇,出色地完成了题目指定内容。7月22日,在赛事闭幕式上,各类奖项名单出炉。

此次比赛,重庆大学(建筑类)代表队获得建筑类团体一等奖第4名,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建筑类)代表队获得建筑类团体二等奖。周雨宁等5人获得建筑尺规单项一等奖,刘馨琳等6人获得建筑尺规单项二等奖,王佳铖等6人获得建筑建模单项一等奖,黄学思等3人获得建筑建模单项二等奖。此外,在BIM创新应用奖项上,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建筑类)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重庆大学(建筑类)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周雨宁获得BIM创新应用个人特等奖第一名,贺傅江山、夏超获得BIM创新应用个人一等奖,刘馨琳等4人获得BIM创新应用个人二等奖。

好成绩离不开积极的准备。从选拔会员到培训教学,重大图协每一步都力求完美,做到最好。本学期初始,他们便在土木、城环、弘深、建管学院中选拔选手、组织集训队伍,不论五一端午,亦或严寒酷暑,都进行着有计划、有节奏的培训工作。考试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便开始了五天的强化训练。在虎溪校区综合楼与B区建工馆,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选手们每天都要进行三四套尺规和三维建模的训练。尽管十分疲惫,但选手们仍能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主动克服困难,把每日的训练当成习惯。在日常训练中,何培斌老师、李晶晶老师、蔡樱老师、汪智洋老师和甘民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也不辞辛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终,我校选手们没有辜负指导老师的教导,在此次国赛上载誉而归。

  本次学术竞赛为我校提供了广大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增强了参赛选手们识图、制图以及设计的能力。我校选手们赢得了殊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可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