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甘肃康县楞上村支教活动开班

摘要
2018年7月23日上午,来自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支教活动在甘肃陇南康县望关镇楞上村拉开了序幕。实践团21位成员、30名留守儿童、指导老师王丽娟和龚宏龄以及楞上村的村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和破冰环节。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拉近他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使他们以更创新、更积极的思维方式去学习新内容、了解新世界。”实践团指导老师王丽娟对接送孩子的家长们说道。

2018年7月23日上午,来自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支教活动在甘肃陇南康县望关镇楞上村拉开了序幕。支教活动是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三个项目,志愿者们在圆满完成走访贫困户和考察新农村任务过后,迎来了最后一个为期三天的关注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实践团21位成员、30名留守儿童、指导老师王丽娟和龚宏龄以及楞上村的村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开幕仪式和破冰活动。

QQ图片20180724110200_副本.jpg

上午九点,伴着楞上村的一缕缕明媚的阳光,实践团所有成员早早地来到了楞上村村史馆门口,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孩子们。待一切准备就绪,开幕仪式正式开始,村支书李华笃定地说:“这次的支教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我相信,志愿者们一定可以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去感染孩子们,不论是知识的熏陶,还是精神的感染。”

开幕仪式过后,实践团的队员们为参与支教活动的25位小朋友们分发了王老师和龚老师精心挑选的书包和志愿者们准备的小零食,小朋友们的一张张笑脸凝聚着爱的力量。

QQ图片20180724110148_副本.jpg

在破冰活动环节中,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共同游戏,尽情交谈,放声歌唱,欢笑声洋溢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不再是初来时的面露苦色,而是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实践团成员宋泽锦说:“作为志愿者,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孩子们的笑脸。希望通过这三天的交流学习,我们志愿者能够有所感悟和收获,孩子们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同一片大地上,同一个屋檐下,心与心的距离在交谈中不断被拉近。破冰游戏之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队员金子建、李韬为孩子们准备了“时事看天下”的课程,给孩子们介绍了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文化以及中国近五年的建设与发展;队员田旺、张云翔以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始了“心理健康”课程,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在交流的过程中,逐渐打开他们的心扉。

QQ图片20180724110155_副本.jpg

经历了欢声笑语和畅所欲言过后,实践团成员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内心想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今后的两天中,实践团成员将竭尽全力,在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的同时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