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见远者致远 创新者日新——“丝路青年行”实践团调研主城小微企业

日期 : 2018-07-25
摘要
2018年7月25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丝路青年行”主城实践团队来到了重庆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内,走访了重庆多米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唯修匠科技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

2018年7月25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丝路青年行”主城实践团队来到了重庆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内,走访了重庆多米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唯修匠科技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

高瞻远瞩 一路领航

坐落于两江新区的多米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幼少儿机器人教育及配套延伸的教育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快速发展成为两江新区的机器人教育领导品牌。

公司董事长董晓宇是国内最早接触机器人的一批人之一。他意识到机器人在未来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便决定将机器人带回重庆发展并创立了该教育品牌。“当时还是有很多人质疑机器人产品,他们觉得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微乎其微,因此很难推广,但是乔布斯不是说过嘛:‘你不能只是问顾客需要什么,然后根据他们的需要来生产,你会发现,当你生产出来的时候,顾客又想要别的新东西了’。我觉得当时了解机器人的人还不多,但是机器人在教育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优势一定会被发掘出来。起初朋友、家人对自己都不是很赞成,自己能坚持到现在也确实不易。”在如今科技高度发展,信息传播迅速的大环境下,市场情况瞬息万变。具有超凡的远见,并坚持到底,实在难得。现如今,多米拉教育秉持着务实高效的态度,遵循着“培养智能时代的领导者”的使命,严格把握市场走向,积极做好员工培训,不断研发新产品,加大创新力度,使自身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其实力也不断提升。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队在小样青年创业社区门前的合影)

新思路开拓新局面 新模式助力新发展

重庆唯修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计算机、电子产品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以及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数码产品批发、零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科技迅猛发展,电子产品普及的市场大环境下,企业所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

公司总经理汪成林在介绍企业的发展经历时表示:“我们创业之初,市场上的同类企业还不多。但是这一领域技术壁垒不高,大家觉得有利可图,就开始涌入了,我们的生存也是举步维艰。”在此背景下,唯修匠另辟蹊径,将提升产品售后服务作为自身的主要研究方向。不断进行服务升级,致力于打造“维修手机就和点外卖一样简单”的修理公司。基于上门服务这样的创意理念,公司赢回了市场,在重庆迅速发展并大受好评。 

多一分远见,天地便多一分广阔;多一种思路,成功便多一种门路。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远见与创新是当代大学生不可忽视的成长关键词,也是走向成功的必备素质。多看多想,多试多做,携远见与创新同行,必将谱写一段无愧于青春的精彩华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