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油墨舞风采 品牌造未来——“丝路青年行”实践团队初探广东微企

日期 : 2018-07-26
摘要
2018年7月26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广东省东莞市的德爱生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公司总经理张坚生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成员。

2018年7月26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广东省东莞市的德爱生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公司总经理张坚生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成员。

德爱生贸易有限公司在2016年成立于广东东莞,以销售世界销量第一的DIC油墨为主要业务,产品包括:UV胶印油墨系列、POP铝箔专用油墨系列、各种平版胶印高中低档油墨系列、高中档大豆型油墨系列、高中低档不结皮型油墨系列、柔版油墨系列、金属油墨系列、荧光油墨系列等,并提供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与售后服务。

图片1.png “专营、专心、专业、专注”

接过张经理的名片,实践团成员发现上面醒目地写着四个“专”——专营、专心、专业、专注。张先生表示:“制造业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的东莞早已进入了产能过剩的时代,品质没有保证的产品注定会被这个时代所淘汰,唯有那些不断追求精细化和专业化的产品,才能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找到愿意为之买单的消费者。”

德爱生公司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国家要求,专注于生产品质上乘并且市场广阔的油墨,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实力,增强企业的硬实力,才得以实现自己在产能过剩市场中的不败之地。

图片2.png

不忘初心 埋头本行

在目前的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一种过于浮躁的现状,某些企业自己的核心业务稍有起色,就不切实际地开始考虑多元化的发展,向房地产等热门行业投入资金。对于这种现象,张经理强调,这种投机取巧的投资方式最终会把企业引入一条灭亡之路。他进一步向我们谈道:“世上没有哪一种投资优于对自己的专长领域进行投资,与其把资金投入到自己一无所知的领域,不如把金钱与精力集中在自己的专长领域,做到埋头本行,让自己的核心业务做得更加出彩。”

经过一番交谈之后,实践团成员深有体会,林润丰表示,企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循序渐进的发展方式才是王道。企业发展需要讲求速度,但讲求速度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才得以实行。企业发展也需要“扬长”,若将企业自身的专长发展到极致,将自身的核心业务发展到顶尖水平,在某一专门领域有所造诣,那么,该企业就足以称之为一个出彩的企业。而德爱生公司即是埋头本行的典型代表,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图片3.png

 品牌当道 百年创造

当我们谈及企业经营目标时,张经理向我们表示,他最为看重的就是企业品牌的建立,提倡“要抱着一颗创造百年品牌的心态去创造和维护自己企业的品牌”。

随着未来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交流的范围扩大、频率提高,消费者能够通过更多的途径去了解一个企业产品的好坏,而不仅仅是通过企业广告宣传这单一途径。企业的诚信、技术、知识、文化等品牌构成因素都将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该产品所考虑的因素。因此,企业品牌的打造在当今企业的发展中显得愈发重要。德爱生贸易有限公司脚踏实地,稳步发展,在诚信、技术与知识上严于律己,是其制胜于市场的关键。

图片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