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访问韩国科研机构与高校

摘要
2018年7月22日—26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访问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高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微电子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周喜川、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随同访问。

 2018年7月22日—26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访问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高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微电子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周喜川、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随同访问。

2017年12月,重庆大学与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构建“重庆大学-KETI技术合作平台”,此行是我校组团实地回访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首先重庆大学访问团参观了KETI的技术展示大厅,较为详细地听取了关于无人驾驶、3D打印、虚拟现实技术与增强技术、膜发热等领先科技的介绍。随后在KETI姜秉模副院长的主持下,双方做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姜秉模代表KETI热烈欢迎重庆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KETI已经与中国的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想集团、长虹电子集团等均有合作,希望进一步与重庆大学在科学技术、行业标准、认证标准等方面加强交流。国际合作室郑喜教组长详细介绍了KETI的总院架构、研发战略、研究领域、主要成果、企业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做的业绩,特别强调KETI的核心理念是“摆脱思维局限,引领未来方向”。智能图像处理研究中心崔炳胡中心长、智能图像处理研究中心辛华善组长、移动平台研究中心尹祥熏组长分别就各自目前的工作以及希望与重庆大学合作对接的领域做了一一介绍。

1.png

与KETI座谈交流

王旭表示,重庆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中韩双边有许多相近相似的文化,抗日战争时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曾在重庆市办公六年,具有深厚的文化历史渊缘。王旭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人才培养体系、科研与产业转化的情况,表示此次实地交流是加深双方的合作意愿,并希望重庆大学能与KETI的诸多领先科技深度合作,同时希望在科研合作之外加强学生的海外实习工作。唐倩、周喜川和杨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以及希望对接的科研工作团队和对接领域;许骏介绍了我校的学生海外学习实习的情况,探讨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在KETI科研实习的可能性,得到KETI的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力配合。姜秉模表示希望下半年再次访问重庆大学与相关学院和科研团队洽谈合作细节。

2.png

参观KETI展示大厅

重庆大学访问团在韩期间还访问了高丽大学与成均馆大学,与韩国高校探讨了人才队伍培养与教学科研合作的可能性。高丽大学表示明年将专门邀请我校学生赴韩参加他们的ISC国际暑假校园项目。在访问结束时,王旭代表重庆大学向KETI和两所大学的校领导发出盛情邀请,希望他们率队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

3.png

拜访高丽大学

21.png

拜访成均馆大学

附:韩国KETI及相关大学介绍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ore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stitute, KETI)是韩国第二大专业研究机构,成立于1991年8月,是韩国产业资源部直属的研究机构。该机构致力于韩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革新,为提高产业优势而进行技术研发,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为中小型电子企业提供高新技术和指导。

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始建于1905年,由大韩帝国大臣李容翊创立。高丽大学历史悠久,目前在韩国大学排名第2位,私立大学第1位。在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高丽大学位列世界第86位 。

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简称成大及SKKU,是韩国乃至全亚洲最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其历史可以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在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00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