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张子豪专访

日期 : 2018-07-22
摘要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记者王宇希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子豪进行了线上专访。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记者王宇希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子豪进行了线上专访。此次访谈活动旨在通过与优秀毕业生的交流,为大家解答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疑惑,以及提供更多关于专业发展的指导。日前,张子豪同学已获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下午16:00,访谈活动开始。首先,记者向张子豪同学询问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态度以及相关平台。对此,张子豪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我院奉飞、聂诗东、何培斌等老师对学生在创新创业上的指导与帮助的感谢,并表示:学院积极鼓励、支持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他自己本人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提升自己创新思维与能力。而关于学院创新创业的平台、张子豪同学则向记者介绍了康明、罗琳老师建立的BIM虚拟仿真实验室等。

张子豪及其团队

对于记者提出的“土木专业学科的看法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这一问题,张子豪回答道:“装配式建筑、建筑大数据、BIM软件、3D打印建筑、高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新型钢结构空间网壳、大跨结构、竹木结构(周绪红校长课题)、结构抗震、车桥耦合振动(土木学院杨永斌院士课题)结构抗风(土木学院杨庆山院长课题)等热门课题将成为日后土木工程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与发展方向”

3D打印协会

最后,张子豪同学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一、好好学习课程,刷高绩点,刷高英语六级成绩。二、尽早确立职业规划、学业规划、研究方向,尽快联系导师。三、如果要参加科创竞赛,要兼顾投入产出比和时间成本等建议。至此,本次采访活动结束。

此次访谈活动,张子豪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创新创业的建议。希望有意愿加入创新创业队伍的同学能于其中了解到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给予的相关教育与帮助,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将来毕业之时达成自己的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