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三日活动

日期 : 2018-07-25
摘要
2018年7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暑期国际夏令营营员们参加了第3天的活动,今天的活动以国画教学以及参观磁器口为主。

2018年7月25日,营员们参加了第3天的活动,今天的活动以国画教学以及参观磁器口为主。

上午9点,国画课堂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2举行。课堂初始,艺术学院冯东东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画史上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幅画作——《千里江山图》。《千里江山图》由宋代绘画天才王希孟所作,是典型的三青三绿的画法。《千里江山图》作为国宝级别的画作,在课堂上让同学们进行赏析,让营员们感受我们中国国画的魅力。在介绍完《千里江山图》之后,冯东东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他自己所作绘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国画魅力。“中国画与西方古典绘画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西方古典画讲究立体而国画讲究平面。”冯东东老师如是说。

在介绍完国画的分类之后,进入了课程的第二个环节——汉字教学。主要教学内容是汉字——中国。冯老师教授了两种汉字写法:楷书和隶书。冯老师讲到:“汉字讲究的就是大气,大方,不能写的太过小气,要记得充分利用好格子内空间。”

营员们练习

写完“中国”后,老师让同学们练习用汉字书写自己的名字以及国家。

汉字教学结束,最后一个环节到来——国画绘作。冯老师首先示范了四君子中竹的画法,然后让同学们临摹。在11:30分,绘画课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

 学生作品

下午,同学们前往磁器口观看川剧品尝中国的戏曲文化。在观看完戏剧后,同学们分组自由活动。

川剧观赏

通过为期一天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与了解,同学们对中国的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冯东东老师在课程结束时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如果有兴趣希望同学们以后多来中国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