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子走进地震重建区北川调研新城环卫工作

摘要
汶川地震,中华之痛;北川大地,涅槃新生。值汶川地震十年之际,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环卫工程调查小组决定前往新生的北川城,调查环卫工程情况。

2018年7月27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环卫工程调查小组迎着绵绵细雨,来到绵阳市北川县,开始了今天的调研工作。在去往人民政府的路上,调查小组发首先来到的是北川县团委办公室。团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调查小组,并且给予调查小组团委介绍信,为调查小组的工作开了个好头。QQ图片20180728180440.jpg

随后,调查小组走访了北川县住建局,调查小但询问了住建局工作人员一些关于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方面的问题,住建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回答相关问题,使得调查小组对北川建筑垃圾的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住建局工作人员还给调查小组推荐了北川县环卫所文所长,希望调查小组能在文局长的帮助下进一步了解北川的垃圾处理现状。

调查小组成员在下午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成员们由环卫所文所长接待来到环卫所,文所长认真回答了他们所提出的关于生活垃圾,有害废物,可回收垃圾等方面有关问题,立足于北川环卫现状,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文所长说:“现在我们的垃圾运输车每天早晚都会出动一次,将各地的生活垃圾收集后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对于可回收垃圾,则是每个村和社区的废品回收站进行回收和变卖。”另外,所长,还给大家介绍了环卫所购设备的使用情况,为调查小组打开了新思路。QQ图片20180728180635.jpg

最终,调查小组得出北川的环卫工作之所以优秀的原因,首先,他们的宣传力度非常的足,各个社区干事的对接、宣传进行得井然有序,让民众能够充分了解环卫工程的新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环卫工程做的更好。其次,各种设备的使用安排非常合理,既顾及到突发事件,又能让整个县城的垃圾处理没有死角。最后,就是运用了村城分开的处理办法(城市垃圾和乡镇垃圾分为两种办法进行处理),不仅科学合理,还符合大众要求。QQ图片20180728180423.jpg

踩着夕阳,望着白云,今天的调研工作就告一段落了,环卫工程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环卫工程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居民的生活质量。在北川住建局的领导下,环卫所和社区、乡村居民的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为保持美好环境、为建设美好环境添砖加瓦,故而才有了现在生态良好,生活宜居的北川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