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会见萨里大学校长访问团

摘要
8月7日下午,张宗益校长会见了英国萨里大学逯高清校长访问团,我校大数据及软件学院熊庆宇院长,微电子与通信学院谭晓衡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陪同会见,参与会见的还有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世玉处长一行。

8月7日下午,张宗益校长会见了英国萨里大学逯高清校长访问团,同行的有萨里大学工程学部化工学院学术研究中心主管刘莲香女士,萨里大学校董会成员王坚先生,榆树泰晤士国际教育董事艾丽丝女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榆,中英教育及企业家联盟执行秘书长孙高鹏,我校大数据及软件学院熊庆宇院长,微电子与通信学院谭晓衡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陪同会见,参与会见的还有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一行。

张宗益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学科规划以及目前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重庆大学取得的重大突破。张宗益介绍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的情况,他还介绍了国家对于重庆市“两点两地两高”的战略定位,表示重庆市未来将是一座充满了机遇的国际大都市。

微信图片_20180809110559.jpg

与逯高清校长会谈

逯高清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9年担任昆士兰大学副校长,2012年起担任常务副校长,是澳大利亚大学历史上首位华裔副校长;2016年担任萨里大学校长,是英国历史上的首位华裔校长。逯高清介绍了英国萨里大学的现状,强调萨里大学也十分重视国际交流,目前积极寻求在华合作伙伴,此次也是应重庆市教委邀请来渝进行教学科研与合作办学的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180809110609.jpg

与访问团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就一系列合作事宜做了初步的交流与沟通,并交换礼物合影留念。

附:英国萨里大学

萨里大学 (University of Surrey) 是英国百年名校,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 1891年,其前身为伦敦的巴特西理工学院,在1966年被皇家许可而成为综合性大学。萨里大学是世界著名的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和卫星空间技术研究中心,也是所有英国大学中自1497年以来唯一拥有英国皇室颁发的电子工程皇家教授席位的大学。同时,萨里大学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在2018年QS世界大学酒店及休闲管理学科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四,英国第一,享誉世界。

萨里大学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第248名。根据2014年英国高等教育统计机构的数字,萨里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高居英国榜首(96.9%),高于牛津大学(92.6%)、剑桥大学(95.2%)和伦敦大学学院(94.6%)。

作为英国学术机构的最高荣誉,“女王周年奖”一共颁发过12次,而萨里大学就获得过其中的4次:1996年航天工业工程:卫星运行的教学与研究,2002年离子束和光电装置的研发,2011年致力于改善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以及2017年食品和营养学研究。随着2015年5G中心的成立,萨里大学成为全球两所拥有5G研发中心的大学之一,并吸引超过7000万镑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