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暑期全力推进虎溪校区学生宿舍维修(二期)建设

日期 : 2018-08-09
摘要
基建规划处假日不休,力克酷暑,加班加点,全力推进虎溪校区学生宿舍维修(二期)建设,确保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在假期圆满竣工。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宿舍维修(二期)工程位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为国拨经费项目,由基建规划处负责组织实施,也是基建规划处暑期各项在建工程的重中之重。该项目是为了改善虎溪校区学生住宿条件,对原有的松园1-5栋进行全面维修改造,解决原有学生宿舍卫生间设施老化、家具陈旧、屋面漏水等影响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问题,总建筑面积76734.37m2,总投资约3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808170201.jpg

本项目由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重庆建新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现场监理,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主要施工内容为松园1-5栋总共1600余间学生宿舍卫生间及洗手台原有装修的剔打、拆除及重做,洁具更换,室内门窗、家具、灯具的拆除及更换,室内天棚、墙面及地面的修补,走廊等公共部位吊顶、墙面修补,屋面防水修补,屋面瓦更换等工作内容,总工期35日历天。

微信图片_201808081702011.jpg

鉴于本项目为学生宿舍维修项目的特点,只能在学生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之间的短短35天内完成5栋宿舍楼,总共76000 m2,约1600间房间的改造工作,工期压力巨大,按照正常工程的施工节奏是肯定无法在不可变更的计划工期内完工,因此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本项目成为了摆在基建规划处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这一挑战,基建规划处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合力,通过与学校各相关部处及各参建单位多次开会研究协调,梳理了本项目的工作思路,具体如下:

1、基建规划处全处上下统一思想,要将本项目作为暑假施工的主要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生宿舍改造建设,坚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此,在相关制度规定的框架下,简化项目管理各项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各单位的协同合作,最大限度的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2、将本项目的工期控制作为本项目的管理重点,拟定施工计划,对于工期关键线路上的时间节点要严格控制,各项工作要有序搭接,材料设备的采购进场要提前准备,决不允许出现因为工作的衔接问题影响工期的情况出现。

3、在强调工期的前提下,也要紧抓工程质量与安全不放松,要建立项目目标责任制,层层夯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进行问责追责,实现对项目安全、质量、造价等各方面的有效控制。

4、要求施工单位最大限度增加施工人员,据估算,本项目现场峰值人数将达到800人,因此要与虎溪管委会密切配合,做好工人的生活保障工作。目前在虎溪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解决了工人在学生食堂就餐、建渣堆放、项目周边封闭等问题,保障了项目的有序推进。

5、根据项目为学生宿舍房间多,工作面窄的特点,合理采用竖向流水施工,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采用竖向固定排渣点,减少建渣搬运时间等手段,尽可能在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上节约施工时间。

QQ截图20180809122943.png

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重视下,在各学校各相关部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基建规划处根据相关工作思路,假日不休,力克酷暑,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在假期圆满竣工。

目前,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正在进行原有装饰装修及家具设备的拆除工作,预计在8月20日左右基本完成项目装修改造,8月25日家具进场安装,保证学生开学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