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8-13
摘要
2018年8月6日-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3支团队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8年8月6日-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3支团队与来自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44所高校的67支团队同台竞技,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微信图片_20180813115002_编辑.jpg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自2007年开始,面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高职生。本届大赛以系统应用为方向,要求参赛各队围绕伺服随动控制、工业机器人控制、微电网控制三大方向,按照大赛要求的参数、技术要求,设计、搭建控制系统,完成高难度的“规定动作”。大赛评委由来自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生产企业的专家组成,对参赛队的理论水平、设备制作、组装与制图、控制功能及运行调试、技术报告、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进行全面的考察,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9项。

微信图片_20180813114952.jpg

重庆大学3支参赛团队由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侯世英教授、孙韬副教授组织、指导,郭珂、肖馨和林婷3名教师参与指导,由电气工程学院、弘深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组成。最终,2支本科生团队分别荣获一等奖(伺服随动控制)、三等奖(微电网控制),留学生团队(伺服随动控制)荣获二等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