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嘉兴南湖追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 2018-08-05
摘要
2018年8月4日至8月5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嘉兴南湖追忆”队伍的成员,在浙江省嘉兴南湖及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8月4日至8月5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嘉兴南湖追忆”队伍的成员,在浙江省嘉兴南湖及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嘉兴南湖作为建党之初根据地之一,有着丰富深厚的历史革命意义,到此地进行社会实践旨在感悟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精神,并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0805_4.jpg

4日上午九时30分,成员到达南湖,南湖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成员乘船观赏南湖风光,很快到达湖心岛,岛上最著名的建筑当属烟雨楼,南湖革命纪念馆就原设在嘉兴南湖湖心岛烟雨楼内,在烟雨湖心岛东南岸停泊着的是按照模型原样仿制的红船,由于时间原因,红船在7月23日至9月2日进行维修,因此无缘亲眼见到南湖红船,但这里的深刻的历史意义仍能被感受到。在红船停泊的位置处,有无数来来往往的共产党员合影留念,透过此时此景,伟大的中共党员们在这一条小小的船上躲避追捕,继续开展党的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也能感受到其所传递的伟大革命精神。

5日上午,成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主体建筑俯瞰呈镰刀铁锤党徽形状,顶部矗立井字形外方内园的丰功牌坊,门楣镶嵌着邓小平先生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7个金色大字,迎面而来的是庄严严肃的氛围。有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在组织的带领下,在纪念馆门前举着党旗合影,正是酷暑炎热之际,但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无论是党员、团员还是少先队员,都能在此地遇见,他们都怀揣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与学习。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共分为三层,进馆展现在面前的是一艘浮雕的南湖红船,其中反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徽章,展馆中陈列的是从鸦片战争到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故事,在纪念馆中不仅能够学习到知识,更能感受到党的精神。

0805_2.jpg

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快进入尾声,此次的实践活动有着重大的意义,成员不但深刻地学习到了中国近代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也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