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 : 2018-08-18
摘要
近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决赛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OTCEN区块链医生》《小胖扫雪机器人》《唯爱公益》喜获萌芽奖。

近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决赛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OTCEN区块链医生》《小胖扫雪机器人》《唯爱公益》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项目,共同喜获萌芽奖,获得奖金一万元。

图片1.png

 第二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科发院、校团委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推荐10余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并组织系列专题辅导。

《小胖扫雪机器人》运用人工智能控制技术,能够自主、高效的完成家门口的扫雪工作。该项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1项,软件著作权1项。

图片2.png

《OTCEN区块链医生》基于大数据,拥有独创算法,对各类区块链2.0项目进行以链上数据为主的多维度的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建立个性化项目数学模型,获取项目参考价值。

《唯爱公益》利用互联网革新原有慈善运作模式,创新性提出了“VR正能量直播”体验式互联网慈善经营模式。

图片3.png

 据悉,“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内江市高新区管委会、内江市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自启动以来,共收到500余支创新团队的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医疗大数据、机械能源等10个类别,涉及飞行器动力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120余项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