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8-08-20
摘要
2018年8月20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编的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2018年8月20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编的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宋波秘书长、主编单位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学院谢卫东副院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康健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郗昕主任医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闫国军高级工程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刘莹高级工程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袁伟主任医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贾钰铭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陈阳主任、阿姆斯壮(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博时阻燃织物有限公司、常州市北洋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天音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参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波主持。

 图片4.jpg

谢卫东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标准工作是我校科技工作及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我校会全力支持该标准的编制。宋波代表协会指出这次标准编制是全新的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任务艰巨,要努力探索新思维,打破传统途径,并强调了标准编制的原则,对标准的科学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先进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宣布了编制组成员名单,希望编制组成员齐心协力、按时按质完成标准编制任务。

 图片2.jpg

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主编人谢辉主持,他对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编制大纲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就编制大纲(草案)及主要技术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确定了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为未来标准具体内容的顺利编制和审查通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

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已陆续出台了医院声环境领域的标准及规范,《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作为我国在该领域的首个立项标准,是对《“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的深刻贯彻与落实。该标准的编制,将针对医院建筑对声环境控制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完善我国医院建筑的噪声、振动控制各项指标与治理措施,规范指导和推动我国医院建筑声环境的发展,为病人和医护人员营造有利于健康、康复的声环境。同时,也将大力推动我国建筑学科与医院声环境研究领域的发展。

 

图片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