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学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8-21
摘要
2018年8月14日-1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宜宾临港经开区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重庆大学UPLUS团队喜获团队二等奖1项。

2018年8月14日-1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宜宾临港经开区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重庆大学UPLUS团队在大赛的自动分拣机器人项目与来自东南大学、湖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机器人团队同台竞技,喜获二等奖1项。

机械人大赛1.jpg

中国机器人大赛,自1999年起,面向全国各高校在校生。本届大赛设置赛项有17大项,共计48个子项目,涉及服务、医疗、救援、空中、水下、农业、旅游、工程竞技等领域。大赛评委由来自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对机器人设计、组装、控制等功能进行全面考察。自动分拣机器人-自动分拣项目需项按照大赛要求的参数、功能、比赛规则来设计机器人结构及其控制系统,然后与其他团队机器人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中取小组赛成绩前三名的团队参加决赛,决赛取排名前六的队伍,最终按排名先后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机器人大赛2.jpg

重庆大学UPLUS团队由机械工程学院陈锐副教授组织、指导,团队由3名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组成。在自动分拣机器人-自动分拣项目该团队荣获二等奖1项。

机器人大赛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