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拓数字经济视野 领略智能科技魅力

—— 重大学子见证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成立
日期 : 2018-08-23
摘要
8月23日下午,“2018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点主题活动——数字经济百人会成立大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数字新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和高端对话三个阶段。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参会。

8月23日下午,“2018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点主题活动——数字经济百人会成立大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数字新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和高端对话三个阶段。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尺寸已经修改2.jpg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分别致辞,对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对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是在工信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各国工商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等关怀和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各成员自愿加入的非营利性开放式、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将紧抓数字技术引爆群体技术突破等关键时间窗口,以支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愿景,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旨,以协力营造共同发展新生态,着力构造公共政策新智库,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攻方向,为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力量。主要工作方向包括四个方面:组织开展前瞻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国际交流和专项对接活动;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和生态培育;适时联合建立数字经济运行监测平台。

照片尺寸已经修改1.jpg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PieroScaruffi、德勤全球副主席蔡永忠、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7位专家和企业家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

在高端对话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邬江兴,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陈荣凯,猪八戒网创始朱明跃、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熊友军等10位专家和企业家共同围绕“共创数字经济新发展,共赢数字经济新时代”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同时,大会还发布了前瞻研判的全球数字经济十大发展趋势: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是首要战略任务;平台化共享化引领经济发展新特征新趋势;全球创新体系以开放协同为导向加快重塑;基础设施加速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延伸至信息空间;数字技能和素养推动消费者能力升级;社会福利水平依托数字化手段得到有效改善;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启动规划、建设和管理;社会治理体系的数字化程度持续提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数字经济的视野,更是领略了智能科技的无限魅力,他们将努力学习,为智能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