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8-08-24
摘要
2018年8月24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原院长、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重庆市副市长、重庆研究院副理事长李殿勋,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重庆研究院及项目组的部分领导专家列席会议。

 2018年8月24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原院长、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研究院副理事长李殿勋,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志华院士,重庆大学校长、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宗益教授,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复生院士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照片111_副本.jpg

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会议照片2.jpg周济院士主持会议

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要由国内各行业的院士组成。王正国、尤政、向仲怀、杜彦良、杨永斌、郑颖人、姜会林、龚晓南、韩杰才、鲜学福、谭建荣等院士出席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阮宝君、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和2018年第一批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列席会议。

会议照片3.jpg李殿勋副市长讲话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研究院副理事长李殿勋代表李晓红院长和唐良智市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重庆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复生院士就2018年度第一批重大(重点)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说明;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就2019年项目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报;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就学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评议、审定和讨论。

会议照片4.jpg张宗益校长发言

周济主任强调:重庆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好高端智库功能,按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咨询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以科学咨询支持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为重庆市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研究院副理事长李殿勋讲话指出,重庆研究院成立以来,全面推进“顶天立地”的战略部署,针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已开展了富有创新、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院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希望研究院围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功能定位,立足重庆,面向西部,兼顾全国,积极对接创新需求,做好平台服务等工作,努力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产学研合作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进行不断探索,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高端智库。

会议照片5 (2).jpg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是院市合作成立的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是中国工程院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工程科技区域高端智库。重庆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院长1名,副院长若干,由中国工程院、重庆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担任,挂靠重庆大学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研究院旨在以解决重庆经济社会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军民融合等产业领域,为重庆、区域乃至国家相关部门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囊支撑,向社会各界传播工程科技和科学发展的理念,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工程科技思想库,为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