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6支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8-30
摘要
2018年8月26-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深圳成功举行。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最终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重庆大学同时也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 “优秀组织奖”。

2018年8月26-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深圳成功举行。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选拔了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获得竞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是我校在此竞赛上获奖的一个重大突破。重庆大学同时也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 “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jpg

图一  重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分为命题组和自选项目组。全国共有60余所高校组织了300余支队伍参赛。经预赛评审,共有1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5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二等奖和一等奖。我校的6支队伍全部入围决赛。

经过分小组答辩、现场演示以及专家提问等环节,我校的6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由赵晓明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取得了一等奖,分别是王泽君、朱蓉、王嘉欣的“基于LabVIEW的多生理信号数据采集与参数计算的监测系统设计”和任李源、黎浩翔、唐甜华的“多生理信号数据采集与参数计算监测系统(命题组B题:基于模拟前端开发)”。

一等.jpg

图二 一等奖颁奖

由季忠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分别是徐颖超、李孟泽的“一种独居老人照护系统的设计及实现”和程锦绣、李孟泽、徐颖超的“无创血糖检测仪设计”。

二等奖晓波和颖超.jpg

图三 二等奖颁奖

由王贵学老师指导的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即刘政、彭晓波、吴桓的“上肢康复工程机器人”。由罗小刚老师指导的小组,即党鹏、巴阿西、周宁宁的“基于WiFi和双目视觉的老人监护系统”获得二等奖。

二等党鹏和老泽.JPG

图三 二等奖颁奖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赛前积极动员学生参赛,赛程中提供了非常多的专家专题指导。

合影.jpg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第五届将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