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等组织优秀学生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展暑期交流活动

日期 : 2018-09-03
摘要
2018年7月22日至8月19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同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一道组织优秀学生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交流活动。

2018年7月22日至8月19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同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一道组织优秀学生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交流活动。我院交流团由带队老师陈钢与7名本科生组成。

7月23日,女王大学举办暑期交流中国学生招待会,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朱松华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女王大学校长麦克伊内尔、副校长普里斯、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部国际事务主任斯科特及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中国7所合作院校近200名学生参加招待会。

交流活动图1.jpg

在为期4周的交流活动中,主办方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为我校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和实践活动。内容包含机械结构规划、设计拼装多轴机器人、领导力培养和演讲展示提升课程与参观可口可乐公司、泰坦尼克中心、巨人之路、贝尔法斯特城堡等。

我院学生在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提供的课程学习中发扬了“耐劳苦,勤学业”的精神,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在各项展示中表现优异,收获颇丰,受到了各课程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交流活动图2.jpg

8月17日,女王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市政府共同在市政厅设宴招待暑期交流团,贝尔法斯特市长哈吉(Lord Mayor Councillor Deirdre Hargey)出席并致辞,哈吉市长向交流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自己将于9月访问中国,希望能与交流团师生再次相见。

交流活动图3.jpg

结业典礼上, 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部国际事务主任斯科特进行总结并亲自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过程中,他亲切友好地与我院交流团师生就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交谈,探讨交流过程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对我校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及,我校学生在理论知识分析和动手环节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证明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与此同时他希望能与我校我院开展更深一步的交流合作。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为英国“常春藤”罗素集团成员,有20个学科排名全英前20,共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自于该大学。本次交流活动来自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大学的上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暑期交流,开拓师生了国际视野,加深女王大学与国内高校的合作,为我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是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