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退休教师送来珍藏校史资料

日期 : 2018-09-03
摘要
2018年8月30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龚剑霞,得知学校正在征集校史资料的消息后,主动发来电子邮件,要将他主编出版的教材、专著,发表论文的期刊,各种教学科研获奖证书和奖状,国家教委和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文件,专委会委员聘书、文集以及专业课考试卷的全部原件捐赠给学校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发展的相关资

2018年8月30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龚剑霞,得知学校正在征集校史资料的消息后,主动发来电子邮件,要将他主编出版的教材、专著,发表论文的期刊,各种教学科研获奖证书和奖状,国家教委和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文件,专委会委员聘书、文集以及专业课考试卷的全部原件捐赠给学校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发展的相关资料保存。

微信图片_20180903151359.jpg

龚老师今年85岁,1956年于北京钢铁学院毕业后就在重庆大学任教。他是硕士生导师,曾担任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机设教研组主任,全国机设专委会委员。主编过《机械设计学》、《接触数值方法在机械设计中应用》等机械学科方面的教材,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核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优秀软件一等奖等相关奖项,在学校工作38年后退休。

微信图片_20180903151344.jpg

龚老师见证了学校冶金机械专业的发展历程,家里一直保留着大量有纪念意义的文件、教材、教案、试卷、获奖证书等物件,都是反映学校学科发展的宝贵资料。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日常教学工作中,他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培养了很多优秀毕业生,他们有的是高级工程师、副教授,教授,也有担任副院长、院长、院党委书记。龚老师说:“我是一名党员,从不把工作与功名利禄联系在一起,不误人子弟,对待工作问心无愧,能做到心安理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简短的几句话朴实感人,让我们对龚老师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180903151352.jpg

龚老师将其毕生所获得的荣誉证书以及工作期间的教学笔记和学术资料毫无保留的无偿赠送给学校,这是一片鞠躬尽瘁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赤诚党心。

最后附上一首龚老师写的十年教改路的短诗:

教改十年呕心血,教材著作慰平生。

前辈精英学渊博,我辈追赶望莫尘。

图有虚名堪笑止,盛名之下实难副。

专业教学实践多,土洋结合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