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 : 2018-09-04
摘要
2018年9月3日上午10: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137召开2018年实习动员大会。

2018年9月3日上午10: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137召开2018年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2015级本科辅导员柴俊青主持,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制药工程系系主任季金苟、化工系系主任魏顺安、应化系系主任向斌、化学系带队老师罗志勇、化工系带队老师王丹、应化系带队老师钱力。

image001.jpg

大会开始,学院副院长李泽全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重视实习,提前准备;遵规守矩,注意安全;虚心求教,尊重他人;深入一线,把握机会。他着重提到:“化学是一门实验量多种类复杂的学科,但实验室仅能提供小剂量的研究类实验,工厂化生产中的问题由于环境和系统的差别,却能成为同学们增加知识储备更重要的课程,实习机会难能可贵,切忌以怠慢之态对待。”

     对于实习的重要性,长期奔走于各类化工企业做就业调研的学院副书记胡小华也深有感触。“如若说课堂展现的是化学前段,那么实习就是用于了解后端的、接地气的、更有趣的环节。”胡书记不仅举例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多看、多学,还再三告诫大家,无论是在生产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里,身处外地,远离学校,一定要注意周围隐患,保障自身安全。

image005.jpg


大会结束前,各系系主任还分别向所带领专业同学进行了计划通知和安全嘱托,以确保同学们能更顺利地进行实习工作。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一是帮助同学们提起干劲,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对待此次实习工作,二是让同学们树立起安全意识,在实习中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维护企业基本利益,达成更好的校企合作关系。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实习生活中学有所获,圆满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