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党政联席会

作者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8-08-31
摘要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及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学科调整、人才评价体系建设、本科教育改革、科研管理体制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2018年8月30日至31日,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开学党政联席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及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学科调整、人才评价体系建设、本科教育改革、科研管理体制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会议认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抓好战略谋划和制度落实,处理好部分与整体的关系,通过“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狠抓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校风学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握好学科调整的历史机遇,以全局利益为驱动,强化基础学科,优化学科方向,培养高峰学科,不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要加快人事制度改革,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征询不同群体意见,借助专家智慧,建设科学的人才引育及评价体系。要着力解决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教学环境与氛围建设,让师生从内心真正重视教学、重视学习。要重新审视科研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打通大学与市场的关系,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前沿需求,让科研工作跟上时代步伐。要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全面对标领先高校,寻找世界一流合作伙伴,积极建立中外联合研究院。

会议指出,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90周年,要把90周年校庆作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攻坚的战略新起点,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练精神文化,凝聚发展力量,营造“豪迈自信、团结奋进、共创卓越”的良好氛围,激发师生校友促进和支持学校“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建校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