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再逢金秋,拼搏未止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9-05
摘要
2018年9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大兴老师主持,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分两批参与了本次大会。

2018年9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大兴老师主持,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分两批参与了本次大会。

1_看图王.jpg

会议开始,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将开展的一系列常规工作与相应要求。其中包括上学期综合测评及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评定,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及各类社会奖助学金评定,2017-2018学年学生争先创优推评工作以及新一学期的班委换届等。随后,对于同学们在过去一年学习生活中时常遇到一些问题及困难,李老师再一次给出了详细的回答。

3_看图王.jpg

在这之后,李老师带领大家对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提醒大家考上大学不代表实现梦想,也不意味着将来一定会有好工作。他借此引出对大家的一些建议与期望。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乐趣,学会自学与自控,多和父母联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在此之余也应多参加一些兴趣活动,重视锻炼身体。李老师还针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详细讲解了关于学业警示和降级的相关规定。同时,他列出国内顶尖大学深造率的数据表,意在提醒大家早做规划,尽可能争取深造。而无论是深造还是直接就业,四六级都是尤为重要的,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2_看图王.jpg

除学习之外,李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也是不容忽视的,如果有不良情绪或过大压力,应当及时对人倾诉或想办法纾解。他告诉同学们,有了困难不要自己一个人扛,老师、同学、家人都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出席本次会议的同学都表示此次年级大会让他们感悟良多,也更加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而建材2班的吴冰燕同学讲到,李老师在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的同时,仍然十分关心同学们心理状态,这让她倍感温暖。她也会更加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学习。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结束。

摄影:代思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