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丽家园,绿色相伴

——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应化01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9-07
摘要
2018年9月6日下午4:4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01班在虎溪校区D1151教室开展了“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建设美丽中国的前提则是建设美丽家园,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此次团日活动由应化01班主办。

2018年9月6日下午4:4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01班在虎溪校区D1151教室开展了“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建设美丽中国的前提则是建设美丽家园,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此次团日活动由应化01班主办。活动对象是应化01班全体同学。

1.jpg

 

本次团日活动由应化01班组织委员李晓芳主持,首先李晓芳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做了简单介绍,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最响亮的目标。接着,是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知识竞答。李晓芳表示,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建设美丽家园,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然后邀请同学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自己家乡的生态文明建设,同学们非常积极,呼声很高。孙瑜嘉同学认为自己的家乡河北衡水在党的建设下越来越美丽,对比以前,现在都是蓝天白云。唐小骅同学表示家乡周边变化非常大。李惠康同学表示自己的家乡现在有专门的垃圾车,政府已经对垃圾分类有了重视。罗小雪同学表示自己的家乡重庆涪陵虽然贫困,但是近几年人们也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张玉琳同学的家乡在山西忻州,由于挖煤污染严重,她认为家乡的生态文明建设还不够。杨巧同学讲述自己的家乡重庆九龙坡在水利方面做得很好。谭伟亚同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梁滩河水质监测从而对比了自己家乡的水资源情况。这些家乡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述进一步增长了同学们的热情。李晓芳同学表示,希望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更多的人,能够真正为绿色中国的建设做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合唱《美丽中国》中结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充实了自己,更让同学们明白学习好自己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做一个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大学生,在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