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9-06
摘要
2018年9月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第5教学楼106教室,资环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付彩红主持,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参加了会议。

2018年9月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第5教学楼106教室,资环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付彩红主持,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参加了会议。

2019届毕业生动员大会-林书记_副本.jpg

在动员会的最初阶段,林鉴军副书记以个人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悉心指导。林书记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当前的社会需求,我校引进的各类就业机会向大家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要有信心有决心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鼓励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明确目标,一鼓作气,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林书记还分享了曾经的学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的的各种故事,以期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可行的解决办法。也提醒同学们不片面追求专业对口,不片面追求工作稳定,鼓励同学们大胆拓宽就业渠道,树立就业信心。林书记生动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付彩红老师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求职资料准备和注意事项、求职策略、以及就业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的指导政策,励同学们走向基层、中西部地区,倡导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费代偿、就业补贴等就业资助政策。此外,付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简历制作的过程,引导同学们对自我进行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并对自己的简历进行审视和完善。付老师仔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等相关注意事项,就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分享了个人的看法,提醒大家多关注就业信息,互相之间及时分享就业信息,同时鼓励大家积极面对、迎难而上。最后付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就业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同时辅以相关案例和视频,严肃认真地提出就业安全的问题,一再叮嘱同学们谨慎就业,注意就业安全、维护自身权益。

大会结束时林书记和付老师都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以期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能为应届毕业生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提供助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