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召开

摘要
2018年9月7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在建卒厅召开。大会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工办主任张辉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出席大会。

2018年9月7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在建卒厅召开。大会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工办主任张辉主持,全体2018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出席大会。  

图片1.JPG

首先,陈兰代表建筑城规学院对研究生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提出面对新的人生道路,研究生新生该如何打开需要思考:如何在研究生期间提升自我的价值? 如何度过研究生三年的大学生活?如何对自己的学业、未来进行规划?进入研究生学习后,意味着身份发生了转变,意味着很多方面的不同,不仅要加强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的提升,而且要加强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确立自己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校园内的各类资源,助力自己的未来发展。

图片2.jpg

接下来,张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部门构成、研究生教育管理目标以及部门涉及新生的日常事务性工作。研究生的教育管理目标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包括:思想引领、学业规划、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职业发展、服务与帮扶等几个方面阐述。会中详细说明了奖学金评定、报到注册、请假等日常管理等事务性工作,并进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包括日常生活安全、宿舍安全、出行安全、健康安全等等。同时,张辉也呼吁大家在研究生生涯积极参加研团会、社团等工作,不仅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也为学院建设出一份力。

图片3.JPG

图片4.JPG

此次年级大会内容充实,让大家对学院工作展开有了充分的了解,以方便学院工作的进一步管理与发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为新生建立了有效的联系渠道,为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