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秋日凉寒,姜汤暖心——迎新日土木学院送温暖

日期 : 2018-09-07
摘要
2018年9月7日,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仍在继续,土木学院的同学们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工作。

2018年9月7日,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仍在继续,土木学院的同学们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工作。降雨不断,气温较低,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学生会为各学院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及老师送上了暖暖的姜汤。

 

2018年9月7日早上6点半,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继续进行着2018年的迎新工作。这是迎新的第二天,土木学院大一辅导员王梦真老师及负责迎新工作的同学们准时开始了迎新工作。晨起,天上便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随着时间的流逝,雨势渐盛。迎新工作有序的进行,每一名迎新工作者都坚守着自己岗位,尽可能给予新生帮助。

 

下午三点,土木学院大二辅导员赵秋莹老师提议在寒冷雨天给迎新工作者送上姜汤,给大家去去寒。土木学院学生会立时接受了赵老师的提议,并组织土木学院的同学迅速执行。土木学院的同学不顾大雨,辗转于一食堂、二食堂寻求帮助,最终取得了食堂允许,成功地熬了姜汤。下午三点半,第一锅姜汤熬制完毕。土木学院派出学生将刚熬好的姜汤送至各个学院迎新棚处,给各个学院在场迎新的同学和老师盛上温暖的姜汤。土木学院参与送姜汤的李伟豪同学说:“这两天天气变凉了,今天又下着雨,很多参与迎新的同学都忙得顾不上自己。就希望通过一杯简单的姜汤,帮大家去去寒。这些迎新的同学为新生们做了很多事情都很辛苦,我们能为他们做点小事也很开心。”

送姜汤活动一直持续到六点半,土木学院共熬了三锅姜汤,送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检察老师处、各个学院的迎新点,并将热腾腾的姜汤送到每一个迎新人员的手中。收到姜汤的同纷纷学对土木学院表示了感谢,法学院的陆添运同学表示:“下雨天土木小哥的姜汤太暖心了,特别感谢他们送到姜汤。”表示在这样的天气里收到一杯姜汤真的很暖心。

姜汤虽小,情义万千,小小的姜汤温暖每一个参与迎新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