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8-09-08
摘要
9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113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见面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主持,同时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才、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光杰以及材料学院18级辅导员任超。

9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113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见面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主持,同时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才、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光杰以及材料学院18级辅导员任超。

见面会伊始,邓扶平书记向与会的家长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见面会的重要意义——学校与家长有效的沟通与相互的支持是学生发展与成长的重要保障。

IMG_2882_副本.jpg

 第一环节,刘清才教授向新生家长介绍重庆大学以及材料学院的创立与发展历程。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2011计划”“111计划”主要入选高校,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大学联盟”“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改革试点高校。重庆大学材料学属于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六大系和两大实验室,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先进的实验设施,为材料学院学子创造了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材料学院经过八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金属,材料,冶金,金属成型加工以及材料研发与应用构成的学科完整的学院。

IMG_2900_副本.jpg

紧接着,王雨书记从学生的发展层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首先,王雨书记提出家长应与孩子多交流,大学生课余时间极其充裕,学生应学会自我管理。然后,王雨书记强调了安全问题。他提醒家长应与孩子保持适当的联系,尤其是寒暑假期间应知悉孩子行踪。最后,王雨书记提出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的培养要求。“大学中自主支配的时间很多,但学习的压力是很大的。高中时上课,一节课一页两页,而大学有些课程一节课上二十页三十页,这只是一个引导,课下学生应有自助支配的时间去自主学习。我们大学生培养的是终生自我学习的能力。”同时,学习之外,学生应当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的活动,以阳光积极的态度投入集体活动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和生活能力。

最后环节是家长提问。期间辅导员任超向家长解答了学生教材购买和课程查询的问题,并详细解释了第一专业与第二专业。而对于家长关于学生毕业后就业与考研的疑问,邓扶平书记回应,除学校的职业规划外,学院设有职业规划课程;学院同时为学生提供国内高校的保研机会。

IMG_3109_副本.jpg

  材料学院2018年新生报到随着家长见面会的结束而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