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 人事处 马前

日期 : 2018-09-10
摘要
2018年9月10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校长张宗益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

2018年9月10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校长张宗益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

1_副本.jpg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9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王旭首先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17-2018学年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政管理、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集体记特等功2项,记大功48项,记功45项,嘉奖59项;个人记特等功1人次,记大功11人次,记功15人次,嘉奖203人次。

11_副本.jpg

随后,校领导、院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2_副本.jpg

重庆大学2017-1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化学化工学院李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莉回顾了自己进入重大执教以来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教授的经历,她表示,知识分子是社会的良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师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秉着求实创新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提升教学科研业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3_副本.jpg

土木工程学院石梦洁同学代表莘莘学子,向所有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和为教育提供服务与保障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她表示,桃李不言,师恩永记,只有更多一份对老师的尊重,扎实勤奋,勇往直前,不负期望,未来在属于自己的岗位,取得好的成绩,做一个对社会有益有用的人。

26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辛勤工作几十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宗益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大学的主体,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呼唤更多高素质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坚定为师的信念,不断增强为师的本领,自觉担好为师的责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张宗益强调,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和完善,着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中,投入到建设“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中。

33_副本.jpg

最后,杨丹强调,在国家高等教育大发展的今天,学校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巨大挑战。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新学年里,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再创佳绩,为早日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努力奋斗。

10_副本.jpg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滋桃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点点心血育英才。重庆大学2018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