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便捷、高效、有序 档案馆顺利完成2018级本科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 : 档案馆 薛阳阳

日期 : 2018-09-08
摘要
遵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档案馆顺利完成2018级本科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绵绵秋雨洗尽暑热,煌煌重大喜迎新生。初秋时节,2018级新生带着期待和悸动的心情从五湖四海来到山城重庆,迈入重庆大学的大门,开启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涯。

IMG_20180907_091754_副本.jpg

新生档案接收是学校迎新工作的重要一环, 为了能在两三天内集中高效接收大约六千余份本科新生档案,档案馆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设备调试和用具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基于校迎新系统,实现邮寄档案的新生来校前自助办结档案移交;此外,为了规范、高效地现场接收档案,档案馆专门定制信息标签,集成应用一卡通,十几秒即可办结档案移交、报到单盖章、粘贴信息标签等一系列手续,极大地减少了广大新生排除等候的时间。

IMG_20180907_091630_副本.jpg

遵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老校区新生档案接收工作于9月5日中午正式启动,档案馆安排人员在A区主教一楼先行办理美视电影、博雅、建筑城规三个学院本科新生档案的接收工作,截至9月6日老校区迎新工作结束,共计完成440份本科新生档案的接收。新校区本科新生档案接收工作于9月6日下午2时开始,档案馆共安排5组人员、5台笔记本电脑为新校区33个学院的新生服务,当天即完成约2000余份本科新生档案的接收。针对首日短时间出现排长队的状况,档案馆联系广告公司加急定制办理指示牌,并联系虎溪校区管委会借来隔离带,对办理现场的新生及家长进行分流,秩序大为改善。截至9月8日新校区迎新工作结束,档案馆共计接收2018级本科新生档案6027份。

IMG_20180907_104621_副本.jpg

目前,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新生档案进行清点与分类,并积极联系学院对暂未移交档案的新生加强督促提醒。尚未移交档案的新生也可自行前往B区学校档案馆和D区综合楼110档案馆虎溪校区办公点完成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