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

日期 : 2018-09-10
摘要
9月10日早晨七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思群广场国旗台下列队集合,参加重庆大学的升旗仪式。

9月10日早晨七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思群广场国旗台下列队集合,参加重庆大学的升旗仪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欧金树、2016级辅导员李秋南、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老校区同学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虽下着雨,但是同学们还是7点左右就来到升旗台前。7时10分,随着“国旗班出旗!”的响亮口号,国旗班护卫队的男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进入广场,他们目光坚定、飒爽英姿地走向升旗台。在国旗班班长的指挥下,同学们稍息立正,随着“升国旗,奏国歌”的号令,嘹亮的国歌声随之响起,伴随着这庄严的旋律,五星红旗在老师同学们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大家合唱国歌,心中无比自豪。

1.jpg

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些党员和积极分子和同学热烈地发表着自己对此次升旗仪式的感想。

黄紫娟:我们学院在今日观看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是庄严肃穆的,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们的心里都是满满的自豪感,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作为一名重庆大学的学生,我们要牢记我们的校训: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超越自己,并在社会的竞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为祖国的振兴、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哲:来到老校区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虽然下着雨,但是还是感觉特别庄重。观看升旗仪式能够增强我们的使命感,我想,在过去的年代里,同样是一群青年人,他们凭借着不断的拼搏和奋斗,为我们的民族书写了光辉的历史。今天,我们作为未来的开创者,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向先辈们一样不断的开拓进取、艰苦奋斗,能够对得起先辈们的努力。

王瀚宇:清晨抵着困意去参加久违的升旗仪式,个人感觉生活还是得需要一点仪式感的,国歌响起的时候,心中还是不免生出敬畏感和肃穆感。仪式还不同于形式,形式是框,框掉人的个性,也是小刀,割掉大家的热情。仪式感是火炉,能聚集起大家的每一团火,照亮和温暖我们。生活中仪式感不可或缺,个人感觉有时候平淡生活中的一些坚持,一些回绝,都得益于曾经或多或少仪式感的洗礼。仪式感不可多,不可少,这样也许正好。

杨嘉俊:人民是国家的血肉,军队是国家的脊梁,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国家的魂魄!清晨的升旗仪式,有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做观众,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很多同学不由自主地收起了伞,跟随着雨声和国歌的鼓点,我们向国旗行发自内心的注目礼。当初稚嫩的少先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员再到心怀国家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渴求回报祖国那一天的到来。

肖飞:本周一在思群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尽管下了一夜的小雨还带来丝丝寒意,但是学院同学们还是陆陆续续在规定时间内打着伞来到了升旗地点前。仪式不是很完整,但升旗手整齐划一的步伐和笔挺的军装装束仍然能让人感受到升旗仪式的严肃和庄重。国旗徐徐上升,心里也默默跟上国歌的伴奏,在这湿冷,空寂的操场上,气氛低沉,但旗帜仿佛比以前看到的更加的鲜红。国家的意义当然不仅只是一个升旗仪式,但是国旗无疑是激起人内心强烈归属感的一种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