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启动

日期 : 2018-09-07
摘要
2018年9月5日,重庆大学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活动并担任监誓人,校长张宗益为全体新进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廖瑞金副校长主持了宣誓活动和专题报告。

由人事处牵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重庆大学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于9月5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318教室正式启动,我校12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对全体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周旬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希望,是确保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开展“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他希望新同事们能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全体新进教职工在廖瑞金副校长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郑重的入职宣誓,周旬书记担任监誓人。

02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以《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 勇担“双一流”建设重任》为题作入职培训报告。他首先从初心与梦想、追梦的足迹两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接着分析了学校当前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态势,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阐述了他对新时代教师使命与责任的看法,强调新时代教师的核心使命就是要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是重庆大学的未来,希望每位新进教职工都能够胸怀家国,融入重庆,奉献重大,共同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

03_副本.jpg

校党委原副书记、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教授以《做师德高尚的好教师》为题做了一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肖教授的报告紧密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用朴实简练的语言阐述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基本要求,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如何将师德师风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实践。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教师一致表示讲课生动,深入浅出,明确了做师德高尚教师的方向,受益匪浅。该场报告由我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主持。

04_副本.jpg

人事处处长邓绍江、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璐分别为新进教职工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主要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红桥带领全体新进教职工开展了旨在加深彼此了解、营造良好氛围的团队建设活动。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通过参观学校立德树人展览馆与校史馆了解学校的悠久办学历史与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地理解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在感受一辈辈重大人朴素与执着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

05_副本.jpg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面向我校新进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技术、行政管理及其他业务人员的专题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我国有关教育政策法规以及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特点和普遍规律,明确教师职业道德准则和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和规范;了解我校历史沿革、人文底蕴、办学特色、丰硕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感受我校“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优秀传统和文化氛围,建立对学校发展和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5-7日进行的岗前培训标志着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新进教职工还将根据各自的岗位类别参加后续相应的人才培养与教学专项、高校教师资格证必修课程培训、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微格教学诊断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