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 : 2018-09-11
摘要
9月11日晚19:30,生物工程学院继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在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研究生辅导员王老师为新生们解读了校规校纪及学院的重要规章制度,并组织选举产生了4名新任班长,协助开展德育工作等。

9月11日晚19:30,继新生开学典礼之后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生物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为160余名研究生、博士生同学就人身、财产、住宿、交通、网络五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主持安全教育讲座。

QQ图片20180913094012_副本.jpg

王欢老师结合学校所处的治安环境,紧紧围绕同学们生活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引用我校近年发生的安全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人身财产、住宿、交通、网络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课,赢得了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并联系实际,结合我校发生的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日常诈骗、网络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的原因及危害、报警方法等基本知识,着重谈到了如何报告、报案和留存证据等重要信息。通过一桩桩真实案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之后,王老师为新生们解读了校规校纪及学院的重要规章制度,涉及学籍管理、请假销假制度、奖助学金评选等多方面。对于宿舍管理和学术诚信方面的制度,王老师还专门通过高年级同学拍的教学视频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QQ图片20180913094118_副本.jpg

最后,全体成员一起进行了硕士三个班级和博士年级的班长选举,4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到服务同学的队伍当中,成为未来三年学院推进教育管理的骨干力量,同学们纷纷向他们致以敬意。

每年新生报到后集体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教育课,这是我院的一个传统。通过学习,全体新生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初步了解了与自己研究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安全基本常识,为今后的校园生活奠定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纪律”的思想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