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 : 2018-09-13
摘要
​2018年9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组织2018级互联网2班和建筑2班新生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2018年9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组织2018级互联网2班和建筑2班新生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同学们走进校史馆首先看到的是“立德树人”四个大字,我们看到了不同时期印章、校徽,以及校歌记录了重大的风雨历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保存了重大美好的回忆,继续往里走,我们看到“躬身育人”的标题,里面包含了重大的历任校长及院士,在讲解老师朱老师详细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胡庶华、何鲁、马寅初、孙泽佳等历任校长及各院院士,看到校长、院士们的笔记、奖状,以及他们用过的书本,自己排版的书籍,自己设计的仪器,一项项科研成果令我们赞叹不已,让我们很难想象,他们在上世纪艰苦的环境中,还保持着认真求学的态度,对知识一丝不苟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坚毅的品格,以及他们为重大、社会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样的精神令我们感到十分敬佩。其中我们还看到许多班主任日志,看到了重大教师对学子的关心,他们认真工作,关心学子,帮助学子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有一种身为重大学子的骄傲。紧接着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校友们为校史馆建设而设计的礼物,我们看到了学长学姐们对重大建设作出的努力,为校史馆的一面墙印上自己的痕迹。最后在参观完校史馆后,互联网2班、建筑2班的同学一起在立德树人的墙面前合影留念。

参观校史馆一行使我们对重大的爱更深了,作为重大学子的我们对学校的过去倍感自豪,对学校的的现状感到欣喜,对学校的未来,更充满信心。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首要目标,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为重大美好的明天出一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