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立足服务师生 提高办学品位 虎溪校区新学期办学环境提档升级

摘要
为使虎溪校区在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不断提升校区信息化及后勤保障水平,满足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生活、校园安全和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等所需,创建文明校园,2018年暑假期间, 虎溪校区管委会积极改善虎溪校区教学、生活设施,新学期,校区办学环境得到新提升,校区面貌绽放出新光彩。

为使虎溪校区在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不断提升校区信息化及后勤保障水平,满足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生活、校园安全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所需,创建文明校园,2018年暑假期间, 虎溪校区管委会积极改善虎溪校区教学、生活设施,新学期,校区办学环境得到新提升,校区面貌绽放出新光彩。

学生公寓面貌焕然一新

配合基建处完成松园一幢到松园五幢5栋学生公寓,共计76000余平方米1652房间的大修。进行了天沟清理、屋面防水、架空层装饰,卫生间、阳台剔打、贴砖,洁具更新,房间内墙粉刷、灯具更新等装修改造,总投资3000余万元,使学生公寓面貌焕然一新。

01宿舍架空层天花板_副本.jpg

02宿舍楼道(刷了墙,换了门)_副本.jpg

03洗漱台改造_副本.jpg学生公寓家具更新换代

配合学生公寓改造进程,完成了松园一幢到松园五幢5栋学生公寓1583间,共计6332套学生公寓家具的更新安装。将原已使用12年,严重破损的钢木家具更新为全钢多功能组合家具,护栏高度达31CM,杜绝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家具品质和学生住宿生活条件。

04宿舍更新了新家具_副本.jpg 学生第二、第三食堂美丽蜕变

学校招标引进重庆市延生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和重庆永和豆浆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经营虎溪校区第二、第三学生食堂,两食堂暑期分别进行了内部翻新装修,完成了油烟抽排系统改造,整体提升了食堂硬件环境,特别是就餐区的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为师生提供优美的就餐空间。校区一、二、三食堂的天然气管道按新的规范标准完成改造,增加了供气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经过改造后的学生食堂,显得整洁年轻而富有活力。      

06二食堂02_副本.jpg

                                                 兰园学生公寓热水器全面升级

兰园学生公寓热水器已使用8年,已达报废年限,为保证使用安全,校区管委会招标采购更新了1256台燃气热水器,127台电热水器。特别强化了所有热水器的安全性能和低水压启动能力。燃气热水器全部是10升强排恒温机,比原配置的烟道机的舒适性有显著提升。

07-7兰园热水器_副本.jpg

                                                  松园学生公寓水电表更加智能

结合学生公寓改造,松园一幢到松园五幢5栋学生公寓安装了水电智能管理系统,含1650余点位,具有远程控制、远程抄表、自助网上交费等智能化功能,提升了能源管理自动化水平,方便师生用能,有效促进节能工作的开展。

08智能电表_副本.jpg

09智能水表_副本.jpg  光纤入户,网络更有保障

协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对虎溪校区松园学生宿舍(共5栋)进行了光纤入户改造;对体育学院在虎溪校区商业门面B段二楼的办公地点进行网络建设;对UC联合学院网络改光建设;对药学院进行了网络信息点的增补。建设改造后相关楼栋的网络更稳定,上网速度大幅提升。

10.jpg新建与改造全彩电子显示屏

本项目涉及理科楼101会议室外墙、图书馆1F-7会议室和一食堂多功能厅全彩电子屏建设,以及梅园,松园,竹园,兰园全彩电子屏的改造,共计7块电子屏约95㎡,项目完工后将更方便在校师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座及联欢活动,丰富在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为学校的宣传教育信息传播提供便利。

11.jpg增建虎溪校区后山自助报警柱系统

在校区后山及部分周边区域完成了一键式报警柱15套以及40余台网络摄像机的建设。当师生遇紧急情况按下一键紧急按钮求助时,该系统能够即刻响应,进行位置定位、视频联动监控和语音通讯,并自动进行报警记录。自助报警柱系统的建设完成为校区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jpg

 这个暑假,虎溪校区管委会领导和各办公室同志以建设高水平校园为目标,努力使虎溪校区教学环境、设施功能、生活条件、校园安全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摄影:何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