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部署党建工作

日期 : 2018-09-12
摘要
9月12日下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楼211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决策和文件精神,就党支部按期换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

9月12日下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楼211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工会主席黄川、院办主任李倩列席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决策和《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通知》《关于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党支部按期换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实现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努力做到支部全覆盖。会议还强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严格支部书记选拔标准,尤其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由辅导员或骨干教师担任;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应以支部换届为契机,深入支部督促指导工作。

会议对“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和动员。会议对照创建目标和自查重点,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进行了详细剖析,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实施方案;会议拟定继续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支部书记会和调研座谈会等途径摸排自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会议还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指导联系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的督导。

此外,会议研讨了学院工会工作;审核了学院党委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计划。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党委会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充分的部署和安排,为新学期的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